袪除老化的神話:以中國的三個體來解除 Dr.Kam Yuen

只是想袪除導致創造老化神話的傳統思想。對一個大約再一年就達到他70歲標記的人,關於老化,比起50和60歲的人,我應該有更多的東西可以說的。我的頭上仍然有頭髮,我的牙齒完好,沒有鬆弛的皮膚、肌肉、骨質疏鬆、肥胖或精神癡呆而且知道如何處理任何壓力,可以教導其他老年人,而且自己將是個老年人。這些是來自於有明顯結果的導向而不是一個漫長的老化論文和討論。
將來會有更多關於這方面的討論,請耐心等待!

當然,我們的歲數一直在增加,儘管我們否認和想遺忘,年歲增加還在繼續發生。我們都陷在這個永遠的跑步機上:想要知道我們是不是仍然可以自己行走而不累壞。到目前的人類歷史上,我們只是處理老化,而沒解決任何事情,除了:壓抑、否認,(這前面已經提到),麻木,部分或幾乎完全封閉我們自己,沒有誠實面對自己和練習忘掉,這也已經提到。你不認為這是一些我們使用過的“人類常用工具”嗎? 跟著我們的時間進展表,我們實際上已經成為使用這些工具的專家。我們不只使這些工具成為我們的一部分,而且漸漸它們變成我們的定義。雖然可悲,但卻是事實。當然,常聽到的藉口是,關於此事我們沒有任何的選擇,這是老齡化的三個主要神話的其中一個。

既然我們談到有關“三個”的話題,這裡有三個眾所周知的來自無數和無止境的與老化有關的問題。影響我們比較大的事情往往是來自三個,比較少只是一個或兩個。如果我們不能處理一個問題,我們很可能不能一次處理多於一個以上的問題。我們會受不了兩個和三個或更多的問題。這是一種限制和制約。因為我們不知道而繼續限制和約束自己,直到我們最後不得不承認我們已經老了。

通常,唯一不變的和一致的是在我們漫長壽命中的每一秒,我們不斷的被已經在進行中的或將要在我們生活裏發生的思想和事件激發,使我們去利用那些“人類常用工具”而觸發我們的反感和不當的情緒。這是第三個項目,這就構成了“問題—觸發—選擇”的三個個體,它必然使我們陷入混亂而沒有盡頭。除非我們可以識別並迅速而且有效地處理這些問題——最好是“即時”——將來是沒有希望的承諾。

當然,在今後我的著作和講座中,我會提出更多的問題,並即時找出答案,免除任何對問題進行辯論的必要,因為我們“老年人”實在沒有那麼多時間和能量,資源留著與大家或任何人爭論他們的實際上可能不能容納得住太多水的學術觀點——在我們“老年人”的物體“真實”世界。


是老化使我們虛弱,還是虛弱使我們老化?

是老化使我們減慢,還是速度減慢使我們老化?

是老化使我們忘記,還是忘記使我們老化?

你可以在幾秒鐘內在“現場”經歷改變,學習如何解決這些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en Meth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